Influencers-02.

*MHA同人。

*爆轰。私设:音乐人爆豪胜己×乱点技能点的主播轰焦冻。两人均为十八岁。保留个性,可用于日常。无英雄设定。


  *


  在轰炎司看来,能拥有轰焦冻这样的儿子是他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也是最需要悔过的事。过往暂且按下不表,现在的他,正被锁在儿子的卧室门外,敲门敲到手骨要裂也丝毫不被理睬。火焰在他的掌心点燃,又一瞬间熄灭。他答应过家人,今后永远不在家里使用个性。他重重地叹气,清了清嗓子。


  “焦冻!给爸爸开门!”

  “焦冻!儿子!我是你亲生父亲啊!!”

  “乖儿子!!”


  轰焦冻的卧室门纹丝不动地阻挡着轰炎司的前进脚步。有本事你烧了我啊——轰炎司眼中的这扇门,永远都可以用这句话来打败他。门内隐隐约约传来声音,不是他家小儿子的回应,而是风格绝非正统的音乐。他不禁心生担忧,在门上贴紧耳朵试图一探究竟。路过的轰家长女轰冬美对于父亲偷听末子的行为已熟视无睹,但还是顺手拍照发给了弟弟。


  “焦冻,你卧室门上多了张海报。”轰焦冻感受到手机振动,打开讯息就看见长姐这样一句玩笑话,配图则是神经兮兮地贴在自己门上的老爹。

  “我现在就去撕下来。”他关闭了正在循环播放的音乐视频,面无表情地走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了房门。轰炎司突然失去支撑,差点没摔在地上,手忙脚乱地维持着自己的身体平衡。


  *


  “焦冻,我的儿子哟。”

  “……”

  “你最近是不是在听音乐,在听谁的?”

  “……”

  “儿子,要和爸爸多交流啊。”

  “有事直说,没事出去。”

  “……”轰炎司料到如此,不得不开口谈正事。

  “那我直说。你确定要搬出去自己住?”


  轰焦冻在十八岁生日时就下定决心要搬出实家。前一天傍晚,他的母亲坐在庭院里,长久地仰头望着那株被夕阳染红的单瓣樱树。洁白的花瓣在无风吹拂的情况下缓慢坠落,与一袭白衣的纤弱女子十分相称。他轻声走过去,从背后抱住母亲,将下巴抵在她的白色长发上。

  “怎么了,焦冻?”她开口,声音一如幼年记忆中那般温柔。

  “母亲,我想搬出去住。”

  “可以啊。”

  “我放心不下。”

  “没关系的。我已经回家了,你的哥哥姐姐们长大了,那个人也答应过你会好好顾家。”

  “……”

  “这株樱,是你出生那天,炎司亲手植下的。我很喜欢,就时常坐在它旁边。只是,由于我的冰冻个性,它的花期推迟到了夏季。”她用冰凉的双手握住儿子的手,微笑着向他讲。


  “焦冻,不管多晚,你都可以摆脱父母的影响,开出自己的花。”


  *

  

  爆豪胜己发现那个半边混蛋不仅收藏了自己的曲子,还关注了自己。他看着焦冻的自拍头像,试图整理自己的心情——

  一,他很气愤。这家伙只靠卖脸卖声音就能轻松赢过自己呕心沥血不眠不休创作的曲子,世道不公。
  二,他很后悔。自己当时不应该只用眼神吓走那匹马,而应该把降噪效果器砸过去和那台摄影机同归于尽。
  三,他很骄傲。用心的作品总是会被认可的,就比如那个俨然已是自己的粉丝的焦冻,算他识货。


  无论如何,自己下次胜过他就好。爆豪胜己这样想着,从焦冻的主页退回PlusUltra首页,惊讶地发现推荐中又有焦冻。那家伙投了新稿。

  他点开来看,标题是“【纪念】搬出实家”——他之前专门注册小号在焦冻的初投稿评论区留下了“标题别加句号。”这样有点惹人嫌的意见。也不知是采纳了他的意见还是为了别的什么,焦冻这次投稿标题果真没加句号。说不定是个认真的家伙,他暗自猜测。
  

  “大家好。”焦冻身着剪裁上等的和服,发尾用发绳扎起一个双色的小辫子。黑色的哑光布料,暗金色的刺绣在前襟和衣摆处勾勒出飞舞的仙鹤,他这身和服可谓贵气但低调。

  “明天我就要搬去公寓一个人住。”他朝镜头方向抬抬下巴,示意摄影师切换镜头。转镜头之后的画面是一个日式庭院的全景,有樱树有银杏,有水潭有惊雀。

  “所以,最后想稍微拍一下我的实家。”

  比起初投稿,此次投稿显然用心很多,画面、节奏和内容都把握得恰到好处,给人以淋漓尽致的美的享受。爆豪胜己看完之后,不禁感叹这家伙果然是个名门望族小少爷,实家简直就是一座小型宫殿。

  等等,为什么那株樱树还在落花期?现在分明已是蝉鸣不绝的盛夏。


  *


  “对了,爆豪先生,有人要搬来你隔壁。”

  “啥?”

  “他今天就到。请你和新房客好好相处,不要再恐吓别人了。我是靠收房租吃饭的啊。”

  “我哪有恐吓别人,是那条杂鱼太恶心。”

  爆豪胜己的上一位邻居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那人渣每天晚上都带各种女孩子回来过夜,爆豪胜己实在看不下去,动用武力教训了他一次。结果那人渣被吓到搬走,爆豪胜己也从此再无邻居。虽说他当初选择这套公寓就是相中了这里无可置疑的隔音能力,但他还是觉得自己作为一名不分昼夜进行创作的音乐人,没有邻居更好,绝对不会打扰到别人。

  管那个新邻居是谁呢,别碍我眼,万事大吉。起初的爆豪胜己是这样想的。

  第二天,爆豪胜己被饥饿感从睡梦中唤醒,爬起床来又不知道该吃些什么。他抱着期望打开冰箱,然而冰箱里除了几瓶汽水和一罐辣酱以外空无一物。他烦躁地打开手机随意划拉,考虑着要订什么外卖。话说,隔壁那家伙搬来了吗?他有点好奇,但又懒得开口去问谁,便尝试着扫描是否新增WiFi。


  “想吃荞麦面。”——从来没见过的WiFi名,信号强度也满格,看来这就是新邻居的WiFi了。他为什么要在WiFi名上加句号,真让人不爽。

  “想吃自己煮。还有,WiFi名别加句号啊”。他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把自己的WiFi名改成了答句。

  “我不会煮面”。三五分钟后,爆豪胜己看到对方竟然也修改WiFi名来回复了自己。

  “那怎么办”。

  “你吃饭了吗”。

  “没有”。

  “哦”。

  爆豪胜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WiFi名和一个素未谋面的新邻居对话。这种事情怎么想怎么傻,可能是他最近开发新曲风太烧脑把脑子烧坏了吧。

  “你有食材吗”。

  “有一点”。

  “给我拿过来”。

  “你是谁”。

  “你隔壁0702室”。

  “好”。

  向对方发出邀约并被接受后,爆豪胜己又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发奇想请别人来自己家里吃饭,还是需要自备食材的一顿饭。这个问题倒是易于解答:他懒得出门买食材,又不肯相信外卖的质量。意识到马上要有客人来拜访,他从床上跳起来,赶去把堆放在客厅的各种设备收了起来。敲门声响起。爆豪胜己走过去开门,已经准备好打招呼的话语却噎在喉咙里。


  “你好,打扰了。我是轰焦冻。”门外那位名为轰焦冻的客人,顶着一头左红右白的短发,认真地向他弯腰鞠了躬。

  “……焦冻?”爆豪胜己难以置信地说出那位Pluser的账号名。

 “嗯?你想喊名字也可以。”

  “……不,不用。不可以。”


  ——TBC.


*其实我也没想到他们会成为邻居。这一章没能写到咔的曲子,所以失去了一次安利曲子的机会(滚吧。
*感谢阅读。我会努力加油的。

评论(31)

热度(362)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