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cers-03.

*MHA同人。

*爆轰。私设:音乐人爆豪胜己×乱点技能点的主播轰焦冻。点击下方TAG【Influencers】可直接查看前文。


  *


  爆豪胜己躺在床上放空自我,喉咙里哼出断断续续的旋律。他的卧室里只有床、台式电脑、衣柜和空调,隔壁的工作室却被各种音乐器械占得满满当当——台式电脑、立体音响、调音台、电吉他、电子琴、架子鼓以及各种效果器、调音器,新尝试的小提琴和萨克斯也整齐地摆放在房间一隅。

  以疾走系摇滚闻名的爆杀王,最近正凭借电音赢得新的听众群。他刚刚在PlusUltra上发布了自己的第三首电音曲。不同于第一曲的暴动感和第二曲的神圣感,这一曲添加了和风元素而显得安宁。他在尝试各种曲风,不愿被限定在疾走系摇滚的既有印象里。


  “和风?爆杀王最近怎么了,摸不透曲风走向。”

  “好干净的旋律。这次的鼓点也是烈怒啊,再不写摇滚的话雷霆要失业了。”

  “他怎么什么曲风都能驾驭得这么厉害!!”

  “记忆里的樱吹雪。”

  “等等,楼上那位是焦冻?大家快来啊,大师球!”

  “真的是焦冻啊!!”


  哼起自己创作的旋律,浮现在脑海里的却是称不上熟悉的轰焦冻的那张面容。盛夏的清晨是浅蓝色的,如同积在坑洼处的一池雨水,其下是纷飞如雪的白色落樱和身穿黑色和服的那个人。他向后转头,轻启嘴唇像是要说什么,眼神里交织着不舍和期待。

  “若能和你不经意邂逅该多好啊。”

  爆豪胜己不得不承认,就在他拿不定新曲主题之时,轰焦冻的投稿给了他启发。艺术创作总是需要灵感的闪现,让轰焦冻扮演一次缪斯的角色也无妨。


  *


  “爆豪胜己。喊我爆豪就可以。”

  “爆豪。食材放哪里?”

  “给我吧。”爆豪胜己从轰焦冻手里接过超市的纸袋,瞥了一眼发现里面有荞麦面和一些蔬菜。

  “你会煮面?”轰焦冻跟在他身后进了厨房。

  “啧。这天底下就没有本大爷办不到的事。”爆豪胜己从袋子里掏出食材,头也不回地赶身后人去客厅坐着等。轰焦冻站在原地想了想,感觉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就走回客厅坐在了沙发上。沙发上随意摆着几本书,全是音乐理论和器材资讯之类的专业杂志,他盯着看了许久也没太明白。这个人很懂音乐吗?他突然间好奇。


  “喂,你吃辣吗?”厨房里传来爆豪胜己的问话。

  “不吃。”轰焦冻站起身,看到爆豪胜己正端着两碗荞麦面朝自己走来。

  “家里地方小,没餐厅,就在客厅吃吧。”

  “嗯。”我们两家户型完全一样,都没有餐厅,轰焦冻心想。但他还是选择少废话多吃面。爆豪胜己煮出来的面,不能说是意外的好吃,而应该说是惊人的好吃。轰焦冻很感动,暗自打算和这位邻居搞好关系,最好能和他每天一起吃饭——或者说,每天吃他做的饭。八百万百教过他,和一个人搞好关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


  “爆豪,你喜欢音乐吗?”


  *


  “大家好。今天的企划是彩妆。”


  打开焦冻的新投稿,开口第一句话就吓到了爆豪胜己。他用手指猛戳暂停键,盯着标题和简介看了一遍又一遍——“【新企划】非日常的日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摄影师说大家想看我做彩妆企划,虽然没有经验,但我还是打算尝试一下。”。

  “说实话,我对妆品一无所知。”镜头拉得很近,画面上呈现给观众的只是焦冻的锁骨及其以上的部分。他穿了浅灰色的背心,白皙的肩膀和脖颈都暴露在摄影打光下,与前两作的正式服装不同,此次造型显得他整个人十分清爽。

  “我请教了可靠的朋友,得到很多建议,也亲身尝试了一下。”他有点害羞地抿抿嘴唇,眼神转向身后那张摆放着许多瓶瓶罐罐的桌子。因为是向右转头,所以他那蓝绿色的左眼被摄像机捕捉到了目光流转的瞬间,正如同绿色猫眼石在日光下转动时的光影斑驳。他拿起摆在最前面的一个金色瓶子,拧开瓶盖在左手手背上挤出红豆大小的乳液,用右手手指将其抹匀。

  “虽然现在防晒喷雾越来越盛行,但有些乳液的遮瑕和调色效果是喷雾无法比拟的。这一款乳液就很好,不会有油腻感。”

  “像这种日常护肤品,最好是……”他似乎有越说话声音越轻的习惯,把手背凑近镜头的同时,发声方式变得几乎是只运用气息一般。他的声音原本就偏低,声音一轻便带出几分沙哑感,与刚出生的小奶猫那微弱的叫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不过,我个人日常什么都不用。彩妆企划是给大家的一份礼物,如果大家喜欢,以后也可以再做。”


  “他好温柔啊。为什么会有男生这么适合妆品介绍?”

  “一点都不女孩子气,焦冻的声音太男前了!溢出屏幕的荷尔蒙!”

  “喜欢!请做眼妆和唇妆特刊!!”

  “请把你的所有东西都推荐给我!什么妆品啊衣服啊住宅啊……”

  “话说,背景乐,是爆杀王吧。”

  “自从在爆杀王的评论区被活捉后,冻宝就完全开启了迷弟模式。”


  *


  “音乐?”爆豪胜己停下收拾碗筷的动作,看一眼轰焦冻,却无法从他认真到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任何门道。自己从来没有暴露过真实资料,这家伙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

  “嗯。”

  “还好吧。没什么造诣。”

  “哦。”轰焦冻歪头,眼神落在沙发上的那些杂志上,“那些书看起来很专业。”

  “啊……”爆豪胜己只顾着整理好了器械,却忘记了那些书。

  “我很喜欢音乐,会一点钢琴。”


  敌人在明我在暗,这是战略进攻的大好时机,爆豪胜己暗自思忖。轰焦冻的新投稿,也就是那个突如其来的妆品推荐,已经刷爆了PlusUltra以及其他各大网站,几乎形成了全民效应。上一次这样的全网狂欢还是爆杀王发表成名作的时候,那是一首直指无人踏足区的讽刺曲。爆豪胜己对此不以为然,他欣赏的是真正有创造力有艺术感的作品。但无论他有多不认可,他的新曲总是和焦冻的投稿同时出现在首页推荐,以至于他的抽象画头像和焦冻的自拍头像总是像同桌一样紧挨着,这让他不爽了很久差点没向网站客服投诉。

  我要潜下心来,创作出自己的最高杰作,在排行榜上压倒性地战胜那个半边混蛋。爆豪胜己这样向自己发誓。


  “我最近开始玩PlusUltra,发现了一位非常独特的音乐人。爆杀王,你听说过吗?”

  “额。”突然听见爆杀王这个名字,爆豪胜己差点答应下来。

  “嗯?”

  “没听说过。不玩PlusUltra。”


  ——TBC.


*这一章剧情推动太慢,算是过渡,请大家不要嫌弃。话说,下一章就要出现危机了(滚。

*爆杀王和风电音请参考ATOLS《真实之舞》,成名疾走曲参考Neru《Lost one的号哭》。

*感谢阅读。

评论(19)

热度(289)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