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俄尼索斯之匣

*MHA同人。

*爆轰。今天来不及更新连载,所以选择在【不同的九题】中写一道题,题目来自网络。简单的童话风。


【题目:金属王国之中一枚木匣】


  欢迎来到金属王国。

  这是一个强大而美丽的王国,在这里,你将会看到各种金属以各种形式糅合在各种事物中。

  天空是金属铸就的巨大穹顶。东边以黄铜为主体表征金色日出,中央以金银混合勾勒出正午之阳,西边以氧化铁营造绯色晚霞,近地处为钢铁色的夜幕。其间绵延不断的浮雕遵循日月星辰的规律,凡于外界得见之天象,此处应有尽有。

  且不论建筑与家具,王国内的服饰原料也是特制合金。新制成的衣裳总冰凉明丽,只有用体温和肌脂将其驯服才能避免身体的生理性排斥。换言之,除却有血有肉的人类等动物,王国内的一切事物都是金属,连真正的植物也仅供食用。


  金属王国的现任国王是年仅十五的先王末子,其名为轰焦冻,世称狄俄尼索斯王。先王轰炎司,世称安德瓦王,拥有地狱烈焰的神之力,是王国内冶金所需火源的保障,但他已于前些时日病故。先王王后是拥有冰雪之力的邻国公主,作为战败贡品嫁于先王,生育有一女三子,其中仅末子同时拥有父母双亲的能力。

  “焦冻,你就是天生的王。”

  被这句话打上烙印,轰焦冻的童年只有斯巴达式的皇族课程和父亲,没有母亲也没有哥哥姐姐。加冕为王的轰焦冻更加不苟言笑,除国务外对任何事物都漠不关心。


  “吾王,你可曾听闻那则奏言?”

  “不曾。”

  “北境森林的雇佣兵在火龙洞穴中发现了一枚木匣。”

  “木匣?”

  “火龙已被捕获,木匣于今晚即可进献入宫。”


  轰焦冻的头脑中没有木头这一概念。众臣散去,他回到寝宫,竭力构想木匣这一存在,最终忆起被他刻意遗忘的母亲讲过的童话,发现那个世界中有木头的存在。

  童话之物降临于自己的冰冷王国,多可笑。他在胸腔里无声叹气。等使者呈上那枚木匣后,亲手烧掉就好。

  窗外已是黄昏。他换上睡袍,躺进毛毯里,专心致志地等待童话木匣的到来。教堂钟声敲响一次又一次,夜色渐重,他在窗外夜莺的歌喉中陷入浅眠。


  “喂!人呢!!”紧闭着的寝宫大门被突破,一个少年骂骂咧咧地闯了进来。他顶着一头刺猬般翘起的浅金色头发,眸子是夕阳破碎的血红色,小麦色肌肤裹着健美阳刚的肌肉。

  其名为爆豪胜己,来自遥远的蛮荒大陆的另一强国。因为炸毁了女王心爱的一座教堂,他被勒令充任使者前往金属王国献上建交三百年的礼物——一枚意义不明的木匣。他早已听闻金属王国的诡异风貌,但百闻不如一见,刚踏入北境森林,他那匹向来大无畏的火龙就拒绝飞翔,闷闷不乐地躲进了山洞里。

  “你国雇佣兵都没长脑子啊?老子的火龙也敢动?”他终于在那张洁白的大床上找到了一个活人,看样子是轰焦冻没错了。被吵醒的那人慢悠悠地坐起身,揉揉眼睛盯着他看。那人的头发左火红右雪白,眼睛左蓝绿右灰黑,左眼处带了花饰繁复的半边假面,据说是用来遮盖伤疤的。看来自己听闻的传说都很属实,这个国家很诡异,这位新王很美丽。


  “你是使者?”

  “没错。”

  “木匣放桌上,退下吧。”

  “别命令老子!!”

  “……”轰焦冻眯起眼睛,上下打量着面前这个打扮奇特的家伙。难道他不是本国臣民?

  “死老太婆非让我来当使者,真是不择手段坑儿子。”

  “火山王国?”

  “啊。”


  “不是我说,你国也太有问题了。雇佣兵一趁我不在就抓走我的火龙,连那个破匣子也给捡走了。要不是我追上去把他们狠揍了一顿,我的任务就被搞砸了,回家又要挨骂。等等,肯定是死老太婆故意整我,没有给你们传信就让我来。”

  “嗯。”

  “能不能给点反应?还有你宫殿的喷泉又是怎样,喷出来的都是水银啊!!老子要是个普通人早被喷泉毒死了好吗!”

  “哦。”

  “……”爆豪胜己突然失去了说话的欲望。


  火山王国的女王指派给自家儿子的任务是:将木匣亲手送给轰焦冻,并陪他一起打开。屈于淫威的爆豪胜己硬着头皮答应下来,此时此刻就站在轰焦冻即将完成任务,却感到莫名气愤。

  轰焦冻接过木匣,认真地抚摸着木头的天然纹理。木头是轻盈柔和的,像一首没有歌词却被哼唱千年的童谣,包裹着生命的轨迹而存在于今。焚毁木匣的想法被爆豪胜己坚决地驳回,他只好试着将其打开。

  木匣被打开,里面摆放着填充了羽毛的红色天鹅绒垫子,一枚绿松石般光洁华美的蛋稳妥地躺在其上。不难分辨,这个纹理和尺寸,只属于龙蛋。

  “水龙蛋?”

  “水龙蛋!!”

  看见匣中之物后,两位少年沉默几秒,同时喊出声来。龙,本为火山王国的特有物种,因为自然选择而多为火龙,水龙可谓稀世珍宝。

  “有水龙蛋竟然不给儿子给外人……”

  “龙蛋……”

  喃喃自语的两位少年突然抬头,注视着对方的眸子,从中望见跨越十年的约定。


  十年前,为庆祝世界和平,来自各陆各国的王携带家眷聚于中央之地,举办了空前绝后盛大的百王宴。

  爆豪胜己本来不想去。他的火龙蛋才刚刚孵化,小火龙还不会飞翔,离不开他的照顾。年仅五岁的火山王国的王子与女王对峙了三天,最终妥协,条件是允许他带上他的小火龙。

  轰焦冻本来不想去。他的小马驹才刚刚出生,连奔跑都不够娴熟,离不开他的照顾。年仅五岁的金属王国华的王子与国王对峙了七天,最终妥协,条件是允许他带上他的小马驹。


  身着华服的大人们于酒宴和舞会间流连寻欢,小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纷纷跑去中央之地那名扬天下的丰美草原上玩耍。爆豪胜己完全不认识也不屑于去认识那群养尊处优的王室之子,自诩为最强大的王室继承人。他蹲在远离人群的地方逗弄自己的小火龙,无数次想要教会它飞翔都未果。

  “这是你的龙?”

  “当然。”他得意地回答,抬头看向发问者。那是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小男孩,头发左边火红右边雪白,眼睛左边蓝绿右边灰黑,长得比他见过的所有小孩子都要好看。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轰焦冻,一个能同时驾驭冰火之神力的家伙。

  “这是我的马。”轰焦冻把自己的小马驹牵过来,展示给对方看。头发翘得像刺猬,眼睛红得像宝石,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爆豪胜己,一个随时会爆炸的家伙。


  那匹小马驹是纯白色的,跑起来还摇摇晃晃的,看上去就很温驯。白马有什么稀奇的,我的可是火龙!爆豪胜己这样想着,为自己的优势而暗自发笑,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他感到无比愤恨——小白马挣脱轰焦冻的束缚,兴奋地打着响鼻冲向小火龙。体型尚比马小的龙受到了惊吓,拼命后退却还是被草茎绊倒在地。

  没见过这么不争气的龙。

  爆豪胜己不服气,一把抓住轰焦冻的手,不准他离开。轰焦冻不想再去找别人玩,哥哥姐姐们也不敢和他一起,便留在了爆豪胜己身边,一起训练他们的坐骑。

  几天下来,小火龙在小白马的恐吓式教学下成功地学会了飞翔,爆豪胜己也和轰焦冻成为了上一秒打架下一秒和好的朋友。百王宴结束,各王回各国,这两对小伙伴却依依不舍。


  “这个给你,小火龙的蛋壳碎片。”

  “嗯。”

  “等我称王,送你一枚最厉害的火龙蛋。”

  “我不要火龙。”

  “那就水龙蛋。”


  空气中弥漫着金属颗粒,生涩的味道和粗糙的质感令人生厌,却意外地拥有诱发感情冲动的力量。爆豪胜己现在很不爽,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搁置那份约定,反而让死老太婆来卖人情。他凶恶地瞪着轰焦冻,注意到那家伙的右耳垂上戴了挂坠。暗红色的不规则的一枚碎片,其上分布着金色的花纹,正是十年前自己塞进他手心的蛋壳碎片。

  “你……”爆豪胜己刚要开口又止住。

  “我为什么会忘记呢?”轰焦冻张开右手捂住双眼,颤抖着声音说到。与其说他是在问面前人,倒不如说他是在责问自己。肩上背了太重的责任,心里藏了太痛的伤疤,他一直把自己锁在暗无天日的匣子里,拒绝了并不遥远的那份美好。


  “我有点喜欢你。”

  “有点是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

  “切,这还差不多。”

  “嗯。”

  “其实……我也喜欢你。”


  据史书记载,爆豪胜己在十五岁生日宴会时接受了女王的让位,正式成为火山王国的国王,因讨伐恶兽一战功勋卓伟而世称爆杀王。

  自爆豪胜己把那枚木匣送给轰焦冻后,金属王国不再只有金属,柔软温暖的棉布和其他事物开始重新盛行。水龙蛋孵化之日恰与国庆日重合,轰焦冻下令将宫殿中的水银喷泉全部更换为葡萄酒喷泉,并邀请爆豪胜己一同向国民显示了冰火与硝化甘油的神之力。

  神话中,酒神狄俄尼索斯被杀害,幸而灵魂存留于木匣中,才得以重生。轰焦冻的狄俄尼索斯王之称正是借此典故而来。


  “狄俄尼索斯吗,我倒是觉得你更像阿波罗。”

  “人们只是为了指木匣,并非指性格或神力。”

  “随意了。”爆豪胜己把头抵在怀里人的肩膀上。

  “嗯。你倒是像阿波罗。”轰焦冻闭着眼睛,任由那头浅金色的头发胡乱蹭自己的脸颊。

  至于火山王国和金属王国那惊天动地的联姻,则是后话了。爆杀王爆豪胜己迎娶了狄俄尼索斯王轰焦冻,一言概之,如此而已。


  ——END.


*本来要写四道题目,结果这篇写长了,抱歉。以后也会慢慢写另外八题。 @七叶重楼. 

*感谢阅读。明天更连载。

评论(21)

热度(111)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