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cers-05.

*MHA同人。

*爆轰。音乐人爆豪胜己×乱点技能点的主播轰焦冻。保留个性,有私设。


  *


  连结于角落处的蜘蛛网能够把任何细微的动静传达给蜘蛛,而笼罩于全世界的互联网能够把任何隐秘的情报变得人尽皆知。

  焦冻只在PlusUltra上有投稿,却因网站自带的分享功能而被分享到各大网站,引发了一场席卷全网的狂欢。所有人都在收藏他的前三份投稿,所有人都在期待他的第四份投稿。女性自不需言,男性也大多会被他的容貌和声音所吸引,当然也有一部分美妆男子是从妆品介绍开始关注他的。


  “他好有气质啊,像王子一样。”

  “焦冻到底什么来头?”

  “半红发半白发,总觉得有印象……”

  “安德瓦不就是红发?他家有个小儿子,被护得严严实实,简直金屋藏娇。”

  “安德瓦?那位轰炎司?!”

  “焦冻确实是轰家末子。有实锤。”


  “从外貌来看:焦冻的左半边是红发蓝绿眼,和安德瓦完全一致。从投稿来看:他可以在大夏天的户外穿长袖长裤的王子装,特写镜头也看不出有出汗的迹象;他家庭院里的那株樱树,直到现在还有残花,可以推测也是温度低于正常情况的结果。这样说来,安德瓦的个性分明是火,为何焦冻表现出来的更像是冰,他的右半边又是怎么回事?还有人记得安德瓦早年时的一次紧急救援吗?直接给链接好了。”


  *


  轰冬美在得知轰焦冻要开始在PlusUltra上投稿时就产生了忧虑,而今,墨菲定律再次应验。焦冻的身世成为了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她犹豫再三,决定去找轰炎司商谈。


  许多年前,个性管理局的副局长轰炎司出任了一次紧急救援。拥有冰冻个性的少女在个性解锁后突然暴走,方圆百里都被她的冰雪封锁。时值春末,换上薄衣的人们被严冬般的冷气包围,温度还在不断降低,情况十分危急。

  外界是莺歌燕舞的暖春,少女周身是砭骨寒冷的冰雪世界。一片银白中的不速之客带着烈焰的橙红,用自己的火焰个性抑制了冰雪的暴虐,并借助部下的催眠个性使少女陷入睡眠。轰炎司熄灭火焰,双手怀抱银白色头发的少女,带她回到了个性管理局。据悉,个性暴走是非自愿个性解锁的后遗症,个性管理局在这起事件后加强了律法规定,以绝后患。


  轰炎司当然不会忘记那起事件。公众所知的消息只是他最终迎娶了那名少女,并将其冠上天命姻缘的名字大肆宣传。只有关系者才知道的内幕是,他早在少女暴走前就与其订下婚约,并说服少女的家人,对她进行了强制性的个性解锁。

  罪魁祸首是轰炎司,目的是轰焦冻。


  “父亲,您知道焦冻的情况吗?”

  “知道。”

  “怎么办才好,我怕他会……”

  “我相信他。”轰炎司望着自己的女儿,望着她那掺杂在白发间的几缕红发。她很慌张,眉头紧锁。他知道自己的表情也不轻松,但还是努力摆出全然不在乎的笑。

  “那可是我的儿子。能跟我死扛十来年,会闯不过网络舆论这一关?”


  *


  爆豪胜己双手握拳,毫无顾虑地把拳头砸在桌子上。他的指节因承受剧烈冲击而变得通红,盘附在肌肉上的青筋抽动着,刻意制造的生理性痛楚还是没能扑灭他内心燃起的那团无名火。

  杂鱼就不配对别人的隐私指指点点。


  “家世和个性都这么强,为什么不去解锁个性?”

  “他还给别人留活路吗?”

  “连父母的爱情都像童话一样。”

  “别瞎说。轰焦冻脸上的疤,你以为是意外?”

  “据说安德瓦副局是个工作狂,完全不顾家。”

  “我在疗养院见过焦冻,他和一个白发女子一起。轰妈的精神状态……”


  他最看不惯网络上那群说话不负责的家伙。不管是泛滥的同情心、嘲讽的冷言冷语还是出于好奇的凑热闹,统统让他感到愤怒。他的手心分泌出汗液,不受控制地噼里啪啦作响。即使没有解锁,他的个性也相当危险,他有这个自知之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用力地擦去手汗。

  身处网络舆论的中心,宛如千夫所指的那种感受,他亲身经历过。他不想再看到任何一个人遭受非善意的议论。

   特别是,那个半边混蛋。打败那家伙的人只能是爆杀王。


  “喂,切岛,帮我个忙。”

  “上鸣也算上。”

  “新曲不练了?”

  “老子现在没心情练曲子。”

  “看不得朋友受委屈,真不愧是爆豪啊。”

  “少废话。”


  那家伙不会不吃饭吧,同朋友把事情做了大致安排后,爆豪胜己突然想到。他犹豫再三问了房东,得到的回答是轰焦冻一直没有出门,也没有别人去找过他。真麻烦,不会照顾自己还要一个人住。特殊情况特殊待遇,他打算去隔壁看看那家伙状态如何。

  说来,这是爆豪胜己第一次去敲轰焦冻的门。


  *


  轰焦冻把自己锁在卧室里,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地发呆。被子里填充的羽毛轻柔如无物,他现在感受来却如同沾湿了水一般沉重,压得人胸口发闷。他掀开被子,感觉浑身发冷,只好又盖回去。空调没有开,他的房间却和室外有着十几度的温差。

  他和八百万百商量的结果是:由八百万百和轰冬美先处理事态,等到事态基本平静后,再由他出面回应。当事人躲在事态外,真是难堪啊。他对自己的意外的胆小和逃避感到厌恶,但又无法跨越挡在自己面前的障碍。这份如蛆附骨的恐惧,从他年幼时就未曾停歇。即使他和父亲已经休战,他同自己的战场仍硝烟未断。

  从爆豪胜己家回来后,他没再进食任何东西。距离那顿荞麦面已有二十多个小时,他的饥饿感不费吹灰之力地战胜了飘渺的困意,直逼得他头痛。胃液在叫嚣,内脏酸楚地相互紧贴,四肢和喉咙似乎都肿胀起来。他有点想笑,笑自己在陷入低谷时习惯性地自暴自弃,笑自己搬出实家后是死是活没人管。他再度陷入消极的谗妄。


  “你拒绝个性解锁,我不会再强迫你,选择普通人的生活也未尝不可。但是,既然要在PlusUltra上投稿,你就要做好心理准备,我想八百万也提醒过你。有网络这层屏障在,你永远无法判断别人会如何对待你。作为我的儿子,你可能会有优势,但也会有劣势……”

  “我不会在网上说我是你儿子。”

  “你不说就没人会知道吗?爸爸还是希望你可以多考虑考虑。”

  “……”


  轰炎司早就料到自家小儿子的Pluser生涯不会一帆风顺。家庭背景被泄露这种事情对于别人而言可能并非大事,只是自家情况实在特殊。他已经和媒体方面的朋友打过了招呼,如果有必要,随时可以参与进去。


  ——TBC.


*我喜欢安德瓦爸爸,他其实很温柔。另外,我的个人理解是:冻宝对童年耿耿于怀,会有妄自菲薄的坏习惯吧。这一章又没写咔的曲子,让我叹个气。(并不

*感谢阅读。

评论(17)

热度(257)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