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cers-06.

*MHA同人。

*爆轰。音乐人爆豪胜己×乱点技能点的主播轰焦冻。点击TAG【Influencers】可直接查看前文。


  *


  爆豪胜己站在轰焦冻的家门口,刚抬起手准备敲门又放下。他不知道轰焦冻是否认可自己这个朋友,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资格参与这件事。他的犹豫在短短几秒钟内发酵,从涩变为苦,带着几分酸味。他意识到自己根本不了解轰焦冻。

  他连他们的初次相遇都无法好好定义。

  盛夏草木间的那惊鸿一瞥,彼时是烦躁与厌恶的导火索,此时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知道那次相遇什么都不算,因为对方根本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或许他们的相遇是通过WIFI对话的闹剧,又或许是隔着屏幕的视频和评论。他不清楚自己为何会在意这些,他以为自己只是想以恰当的方式去帮助一位陷入低落的朋友。

  “朋友……”


  “我说,你们一顿饭下来就成朋友了?”

  “谁跟那家伙是朋友。”

  “看样子你们很熟啊。他那个抱枕不就是你床上的吗!” 

  “……”

  “你都准他进你卧室?!”

  “准你个头。他坐得太端正让人看着难受,就随便扔过去一个抱枕。”


  爆豪胜己惊觉自己已经认可了轰焦冻。他叹气,重新抬起手敲门。起初他只是正常地敲,在许久得不到答复后开始加重力度。无间断而愈发沉重的响声回荡在整层楼中,同门后的寂静一起激化了他心中的担忧。


  *


  “如果你辩解说这种程度的八卦无伤大雅的话,我要告诉你,你的行为已经影响到了当事人的正常生活。他的出身是不同寻常,但他完全没有借助父亲的名气来炒作的想法,而你的行为让他背上了很多质疑声。当然,就算从法律的角度出发来看,你也不用为这场闹剧负全责。你只需要负起你应负的责任,找准你自己的正确立场。”

  八百万百现在正在和轰冬美一起联络网上那些最显眼的煽动者。她们希望这股浪潮可以尽快停歇,否则谁也说不准事态会怎么演变。

  “啊,这是什么?”

  “烈怒赖雄斗和电光雷霆……他俩是和爆杀王一起玩音乐的人。”

  “可这投稿是搞笑区啊?”

  “异军突起。正好,分散一点公众注意力。”


  切岛锐儿郎和上鸣电气接受了来自爆豪胜己的任务,把之前录制过的视频编辑后投稿在了PlusUltra,并在各种社交媒体宣传。至于视频内容,不过是切岛锐儿郎使用硬化个性和上鸣电气使用放电个性而闹出来的笑话罢了,虽说这两个看起来很适合战斗的个性在没解锁的状态下意外地适合用来搞笑。看着直线飙升的播放量和转载数,他们意识到自己以后的定位可能就从音乐人变成搞笑艺人了,但为朋友两肋插刀的精神战胜了他俩的羞耻心。

  完成第一项任务后,他们准备开始执行顶上小号去拦截舆论趋势的第二项任务。也不知爆豪胜己现在有没有见到轰焦冻,他们讨论着这个问题,不禁感叹起那两人相处模式的日常和谐感。

  “他不才搬来几天?”

  “爆豪竟然会和那种性格的人合得来?”

  “哪种性格?”

  “天……天然?”


  *


  轰焦冻从混乱而清醒的脑内世界醒来。打断他的是无休止的敲门声,咚咚,咚咚咚,如同凿子敲打矿石的声音,且愈发激昂。他浑身发冷,在被子里紧缩成一团,闭着眼睛听隔了两层门和十几米距离的那唯一的声响。深海之中一个钢铁牢笼,他想,无法阻止地下沉着,水压早已突破人体极限却还在增强。鱼群整齐地游过,投映下巨大的黑斑,撞击着钢铁而发出声响。他的呼吸变得微弱,凉意直浸入发丝。


  “轰焦冻!!”


  他再次陷入幻觉,再次被唤醒。那份内容是他的名字的呼喊,听上去就像是他最欣赏的爆杀王的歌声。他尝试着坐起来。

  “轰焦冻!!开门!!我是爆豪啊!!”

  噼啪作响的火花在掌心闪现,爆豪胜己下定决心再喊几声,得不到回复就爆破闯门。他的汗腺可以分泌出硝化甘油类似物,虽然浓度极低,但积攒到一定程度还是可以引起威力不可忽视的爆炸。放弃了个性解锁的他原本以为自己不会用到这份个性,也并不想用。等待汗液积累的同时,他的大脑极速运转,试图找出能够说服轰焦冻开门的话语。


  “荞麦面!!你吃——”

  门开了。

  那一瞬间,爆豪胜己被轰焦冻对荞麦面的热爱震撼到了。但他冷静下来一想,能够在那时开门就说明轰焦冻在听到荞麦面这个词之前就已经走到了门前,荞麦面只是最后的心动瞬间而已。

  他提着装了食材的袋子,和轰焦冻面对面站着。门打开了一半,冷气像幕布一般涌过来。他对异常的低温感到警惕,把视线从轰焦冻身上移开后才发现门内的空间早已被冰霜覆盖。


  *


  轰焦冻考虑过这种可能性:爆豪胜己就是爆杀王。自己的这位邻居有着和爆杀王极为相似的声音,而且还买有许多专业的音乐书刊,虽然因为隔音效果极佳的墙壁和门窗而听不到有扰民的乐声,他还是对此抱有猜想。

  如果对方不愿透露身份的话,自己就不应该知道。他这样想。可是刚才,那个平时都骂骂咧咧的家伙明显带了焦急地喊着自己的名字,那份率直的心情,让他无法不联想到爆杀王的曲子——比如哪段副歌,或是哪段尾声。他想听那人亲口承认,用尽全身力气移动到门口,开门后却又失语。他盯着门外人那双血红色的眼睛,联想到了阳光下的石榴石。巧的是,爆豪胜己也回望着他的双眼,在心里把那蓝绿色左眼比作了绿松石,却给那又深邃又清浅的灰黑色右眼找不到合适的比喻。


  “爆豪。”轰焦冻开口,声音很低很轻。

  “我来给你煮面。”爆豪胜己抬一抬提着袋子的手示意给他,准备踏进那扇门。

  “哦。”轰焦冻侧身一步,给对方让出空间,却一个重心不稳倒了下去。他感到意识开始模糊,后悔自己在爆豪胜己面前竟然这么丢脸。爆豪胜己及时地抱住他,发现他连身上都覆盖着薄薄的冰霜。这家伙的个性似乎有点异常,没人管的话就危险了。他叹气,把轰焦冻的手臂搭在自己肩上,姑且把他抱到了沙发上。

  “你先躺着吧,反正也帮不上忙。我马上就好。”爆豪胜己不知道那人还能不能听到,带着自言自语的意味对他说道。

  “嗯。”

  “……”爆豪胜己真切地听到了那人的应答。停下脚步扭头去看,他却还紧闭着那双异色瞳,安静地睡在沙发上。

  “真麻烦啊,这家伙。”


  ——TBC.


*我不知道网络爆料到底什么程度算过分,但在我个人看来,大肆谈论焦冻的身世,对他而言就很过分了。如有建议或意见,欢迎提出。

*感谢阅读。

评论(13)

热度(259)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