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cers-07.

*MHA同人。

*爆轰。音乐人爆豪胜己×乱点技能点的主播轰焦冻。


  *


  “炎司,焦冻那边没事吗?”

  “放心。不管是焦冻自己还是他身边的人,都不会有事。”

  “好。”


  这几天休假在家的轰炎司陪伴妻子坐在庭院里,看那株樱树散尽花瓣,吐露出星星点点的嫩叶。他用手臂轻拢着妻子的肩,对方也顺从地把头倚在他的胸膛。他浑身上下的火焰都没有点燃,即便如此,他仍可以感受到两人体温的明显差异。

  她正如同冰雪,他想,但轰焦冻不仅如此。

  在轰焦冻十五岁时,轰炎司也曾诱迫他进行个性解锁。拥有冰冻和燃烧的双重个性,轰焦冻必定成为个性管理局的下一位传奇人物,为社会的秩序维持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原本以为这份剧本是正确的。按照个性管理法,公民申请个性解锁前需要首先接受心理测评,如不合格便不予受理。轰焦冻的测评结果是不出意料的不合格。轰炎司至今仍记得自家末子的那抹笑容,充满了讥讽和仇恨,从中可窥见冻结于坚冰之内的无尽业火。


  “强行解锁会造成怎样的灾难,你是最清楚不过的吧?安德瓦。不过,违抗法律来解锁我的个性,对你来说也无所谓吧?反正你是副局长,而我不过是为实现你的野心而被制造出的棋子。”

  轰炎司自然不会拿小儿子的生命来下赌。他不再是当年那个眼中只有执念的家伙,已经决定要弥补过去对妻子和孩子的亏欠。促成他的转变的契机,或许就是轰焦冻的测评结果。那是冰与火肆虐的地狱光景,是比过去要更加绝望的未来。


  “父亲。”

  “怎么了,冬美?”

  轰冬美于长廊上伫立许久,最终还是打破了父母两人相处的那份静谧。她快步跑到双亲身边,把八百万百发送给她的讯息指给他们看。快速读完手机屏幕上的文字,轰炎司难得温柔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我还是出点力比较合适。”


  *


  趁着面煮在锅里的空隙,爆豪胜己离开厨房,走到沙发处望着轰焦冻。他双眼紧闭,微蹙着眉头,指尖和脖颈处可以看见透明的反射着微光的冰霜,甚至于他那缓慢的呼吸都能在空气中造成白色水雾。

  爆豪胜己伸手摸摸他的脸颊,冰凉得可怕。沙发上并没有毛毯一类的东西,他焦躁地挠挠头,只好擅自进入卧室来寻找能够盖在身上的东西。他把床上胡乱扔着的那条羽毛被抱出来,尽可能小心地盖在了轰焦冻的身上。就算是情绪不稳定导致个性异常,为什么是冰而不是火?他出神地盯着那张好看的脸,想知道关于这人的更多事情。

  “啊,面应该煮好了。”他突然回过神来,自言自语着转身回了厨房。


  爆豪胜己端着面碗走出来时,还在思考应该如何喊醒轰焦冻。他把面碗摆在茶几上,回头,发现轰焦冻已经睁开了那双异色的眼瞳,缩在被子里一脸茫然地望着他。这家伙,醒了都不知道出个声吗,他有点无奈。轰焦冻尝试着坐起来,却使不上力气,有点恼怒地又躺回去,整张脸都埋进了被子里,只留红白双色的发丝散乱在外。

  “好了,起来吃饭。”爆豪胜己见他像小孩子一样闹脾气,有些失笑地走近沙发把被子掀起来,双手架起他的肩膀,把他扶了起来。

  “……”轰焦冻把重心压在沙发靠背上,沉默着低头。他的视线锁定在那碗看起来就很好吃的天妇罗荞麦面上,整个人却坐在沙发上纹丝不动。爆豪胜己站在一边,等他开吃等到不耐烦。

  “你倒是吃啊,还要我喂你?”

  “嗯。”


  爆豪胜己,已经度过了按照自己的心意而活的十八年,在与轰焦冻相遇之后的短短几天里,却数次挑战自己的极限。比如现在,他坐在别人家的沙发上,一手端碗,另一手用筷子夹着面,还要吹气把面晾凉之后喂给身边那家伙——一个只会张嘴吸面、咀嚼和吞咽的半边混蛋。他认为,经受了此等历练的自己即将拥有去幼儿园任教的资质。


  *


  八百万百和轰冬美同各大社交网站进行了协商,关于轰焦冻的身世的浪潮已被压下。真正喜欢他的粉丝们尽力地维护着他,拒绝对他的个人隐私进行讨论,另一边还有烈怒赖雄斗和电光雷霆的新势头分散网民注意力,巧妙地帮助了焦冻。这场风波几近尾声,从大体上来看正是如此。

  就在事情平息之际,有人追踪出了轰焦冻新搬去的公寓的地址,并发布在了网上。八百万百在检索信息时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并以最高效率联系了网站负责人彻底删除该内容。但是总会有人看到甚至记住,她想,必须防患于未然。


  “您好,前几天搬来公寓0701室的轰焦冻,还有印象吗?我是他的父亲,轰炎司。对,就是安德瓦。他的住址被泄露在了网上,可能会引起一定程度的骚动。我现在已经安排了个性管理局的人前去控制局面,当然,也有请求警方支援,会即刻加强公寓的安保和门禁,以防影响您的住客的正常生活。”

  “这是我应做的,倒不如说是我家焦冻给您添麻烦了,他刚搬出来,还不会照顾自己,今后也请多多关照。不过,我虽有私心,但绝未滥用职权。个性管理局的参与是必需的,因为我家焦冻的个性……”

  “对了,也请您同我家焦冻打声招呼。他现在不接电话,发讯息也不回。说实话,我很担心他的状态,之后会亲自过去一趟。”


  *


  一碗荞麦面被吃得干干净净,负责吃面的轰焦冻捧着温热的乌龙茶有一口没一口地抿着,负责喂食的爆豪胜己则感觉自己的胳膊已经要断了。爆豪胜己此刻十分动摇,他感觉自己的脑子搭错了弦,竟然为一个刚认识没几天的家伙忙得团团转。

  “我说,你——”爆豪胜己刚打算开口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他本不想接,看一眼来电显示又怕会有什么要事。

  “……”轰焦冻默默地看着他,看他一脸不爽地接通了电话。他似乎顾虑到轰焦冻在场,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简单的回应,在一旁也完全听不出是何对话内容。

  “我知道了。”爆豪胜己切断通话,游离着的眼神重新聚焦到轰焦冻身上。


  轰焦冻想知道的是,爆豪胜己为何对自己如此温柔。他们从未对彼此讲起自己的事情,却毫无隔阂地相处,就如同一对相识多年的老友。他不想考虑那人在得知自己的身世、自己的过去和自己的其他一切后会如何看待自己,他不认为真正的自己会被接受。那是一位美好的人,对谁都很温柔,自己不过是恰好占有了他那礼节性的善意——轰焦冻这样认为。

  室内气温突然下降。意识到轰焦冻周身消融的冰霜重新结起,爆豪胜己惊讶地瞪大双眼望向他,发现他那双异色瞳中盛满了模糊不清的情愫。轰焦冻捧手中的乌龙茶已经结成了坚冰,在他松手的一瞬间掉落在地上,响声低沉,并没有碎。


  “爆豪。”他低声喊道。

  “你怎么了?”爆豪胜己紧皱着眉,刚从房东处得知的消息和面前这人的异常状态都令他感到头疼。

  “你对所有人都这样吗?”

  “哪样?”

  “我想让你只对我这样。”


  “这样温柔。”


  ——TBC.


*想表现出冻宝情绪不稳定的状态,但不知把握得如何。若有认为剧情不合理或人物OOC的地方请指正。

*感谢阅读。

评论(33)

热度(256)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