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cers-12.

*MHA同人。

*爆轰。音乐人爆豪胜己×乱点技能点的主播轰焦冻。


  *


  灰色的云层开始堆积。初升的太阳被煞了威风,浅金色光线不肯死心地躲过阻挠散射下来,但很快又变得黯淡。清晨的阵雨在几声雷鸣后登场,给人以黑夜重新降临的错觉。

  现在是上午九时,轰焦冻吃过早饭准备去找爆豪胜己。因为各自有各自要忙的事情,相互间想说的话想做的事都可以留在午饭时和午饭后,他们平时并不会特意在上午见面。轰焦冻考虑到这点,没有向爆豪胜己打招呼,悄无声息地走进0702室。他站在客厅里犹豫几秒,最终走向工作室。他开门进去,看见爆豪胜己坐在电脑前的身影。那人带着耳机,完全没有察觉到开门的细微声响,使他有了恶作剧的可趁之机。

  爆豪胜己正在检查自己试弹曼陀铃的录音,冷不防被人从身后蒙住眼睛。右边偏凉,左边温热,就连双手的触感都独特到令人难忘,爆豪胜己在心里叹气,真是个要命的家伙。他知道轰焦冻不会开口发问,便自己主动无问而答。

  “我的那个半边混蛋。”

  “猜对了。”


  轰焦冻慢悠悠地把手从爆豪胜己脸上挪开,却没有收回去,而是顺其自然地放下来挂在了他的肩膀上。他知道爆豪胜己不可能猜不对,一来只有他会进来这间屋子,二来他自知双手的温度差难以掩饰。

  “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爆豪胜己扯下耳机,歪头把脸颊靠在轰焦冻的手臂上。

  “猫就走路没声音。再说你刚才也听不到。”

  “怎么,有事?还是闲得无聊来妨碍我工作。”说话的同时,爆豪胜己关闭了自己工作用的软件和文档。轰焦冻没有回答他,只是把额头轻轻抵在那人的后脑勺。爆豪胜己那头看起来像刺猬一样扎人的浅金发,摸上去到底有多舒服,只有轰焦冻知道。


  *


  阳台是开放式的,站在栏杆边会有被风吹斜的雨滴打在身上。夏日阵雨不比春雨那么柔和,雨滴很重,淋多了会疼。轰焦冻不由分说地把爆豪胜己拉到阳台上看雨,爆豪胜己又赶在两人都被淋湿前把轰焦冻拖了回去。室外的雨实在漂亮,天空被染成灰蓝色,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中令人欣慰。藏在树干上的蝉群停止聒噪的鸣唱,落得分外均匀的雨水在空气中制造出和谐的声浪,整场雨景奏出一曲催人动情的蓝调。

  见轰焦冻不愿回屋,爆豪胜己便搬来转椅。他只有一把转椅,本意是想给那人坐,结果却成了他坐在转椅上轰焦冻坐在他腿上。自从开始交往后,他就发现轰焦冻像极了一只猫,平时很淡漠,黏起人来却不容拒绝。

  “If I can't have you baby,I might as well drink gasoline.”

  “嗯?”

  “没事。突然想到一句歌词。”


  “我还没有讲过,左眼的伤疤是怎么来的。在我小时候,老爸只对我进行精英教育,不准我和哥哥姐姐一起玩;母亲总是为此生气,情绪失控时拿开水烫伤了我。我本以为是自己不够好、惹人厌,后来才明白,母亲根本就不是自愿嫁入轰家的,也不喜欢自己为那家伙生下的孩子。所以我这么多年来一直恨老爹,认为他爱的只有自己,并没有任何一位家人。”

  爆豪胜己抱着轰焦冻的腰,把头埋在他那只穿了白衬衫的后背,闻得见潮湿的空气中他身上的干净香味。感受怀里人在颤抖,他加重手臂的力度,紧紧地拢住怀里人,并没有说什么。轰焦冻本是沉默寡言的人,此时的讲述也节奏缓慢,合在雨声中,正是蓝调的唱一句歇三句。轰焦冻把手覆盖在爆豪胜己的手上,整个人都放松得把重量和平衡交给对方,也不顾忌充当自己坐垫的那人是否会累。幸而轰焦冻很轻,爆豪胜己又体能过人,这种事情完全不在话下。

  “现在的我,和以前不同。我知道安德瓦是人们的安德瓦,回到家中也可以是我们的轰炎司,母亲也不会不爱我们。我搬出实家,不是因为不想在那里生活,而是因为我想告诉他们,我长大了。对于家人,特别是老爹,一直以来,我都很任性。”


  *


  上午坐在自己怀里的那位懂事的轰家末子可能是幻觉,爆豪胜己想。在0702室吃过午饭后,轰焦冻才不紧不慢地讲:轰炎司要来公寓找我,我拒绝给他访客通行许可,但他不知道动用了什么手段还是进来了。爆豪胜己当场跳脚,被自家恋人的小脾气折腾得心力衰弱。

  “你老爹现在就在公寓?!那你不回自己家?!”

  “哦。他正在上楼,马上就该敲门了。”

  “你他妈倒是回家啊!!非要让那个安德瓦找我事吗!!”

  “别讲脏话。你怕他?”

  “老子怕过谁?但根本不是这回事好吗!”


  “焦冻,是爸爸。”

  两人坐在0702室的沙发上,隐约听到那个雄浑的男声在0701室门口说话。爆豪胜己用膝盖撞身边人,示意他去开门,却被坚决地无视了过去。门外人不停地喊着,声音越来越大,带着股不依不饶的劲头。爆豪胜己不禁想象出轰焦冻还住在实家时的情境来。

  “焦冻哦哦哦!!”

  许久等不来开门者,轰炎司的标志性男低音已经把开到了最大响度,完全到了扰民的地步。爆豪胜己实在待不下去,大吼一声从沙发上起身,重重地拍了轰焦冻的脑袋,走去开门。他打开房门,看见那位体格魁梧但神情无助的父亲就站在隔壁门口,听见他的动静后扭过头来。这是爆豪胜己第一次见到他的真面目——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安德瓦总是点燃着他的火焰美髯和眉毛,比起此时来要威严许多。

  “你好,请问0701室的那孩子在家吗?”

  “不在。”

  “不在?怎么会……”

  “在我家。”爆豪胜己硬着头皮说出这句话,担心轰炎司的火焰个性会突然爆发。


  *


  活了十八年,爆豪胜己第一次经历这么诡异的场面。

  轰炎司被他带进家里,见到轰焦冻后完全不顾有外人在场,问东问西恨不得确认一下自家小儿子的每根头发是不是都安然无恙;轰焦冻则摆出一副臭脸,是的,不是面无表情,而是皱眉撇嘴的臭脸,对于那些问题基本不做回答。爆豪胜己为了避免尴尬而走进厨房想泡一壶茶,刚把茶壶摆好在茶几上就听见轰炎司问——这位是你的朋友吗?爆豪胜己浑身上下都僵硬起来,不知道轰焦冻会如何回答,更不知道轰炎司会如何反应。

  “爆豪胜己,我朋友。”轰焦冻说。轰炎司满意地点点头,伸过手来想要打招呼,爆豪胜己心里却有点难受。

  “也是我男朋友。”轰焦冻补充道。

  “男……男朋友?”轰炎司的手停在半空中,声音不自主地提高。爆豪胜己,因为轰焦冻的恶意挑衅,成功地亲眼目睹了那位大名鼎鼎的安德瓦的火焰个性发动的瞬间。轰炎司震惊到点燃了胡子和眉毛处的火焰,被轰焦冻没好气地阻止后又努力地收了回去。


  “搞音乐啊,很好。那你纹身吗,吸烟喝酒吗,嗑药吗?”

  “你能不能别对音乐人有偏见。”

  “啊,这些我都不沾。”

  “胜己比你强多了,还会给我做饭。”

  “这样啊,很好。”

  “好了,你走吧。我这边什么事都没有,你有什么想问的去问姐姐。”

  “等等,最后!”

  “啧。”

  “提醒你,敢对我儿子有一点不好,我保你活不安生。”

  “……”

  “我和轰焦冻的事用不着你来管,是我的我就会负责。”


  ——TBC.


*写到炎司爸爸出场时,我家那位女儿控的老爸也找准时机凑了过来。我要被他的有用没用的关心给烦死了,但还是很喜欢炎司爸爸(。)插入歌词为Tinsley Ellis【Kiss of Death】。

*感谢阅读。

评论(26)

热度(210)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