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cers-13.

*MHA同人。
*爆轰。音乐人爆豪胜己×乱点技能点的主播轰焦冻。


  *


  “您好,请问您是否有兴趣为我们旗下的偶像创作一首歌曲?报酬非常丰厚,您可以先开价。”

  “好啊。我开价也就国家预算的程度。”

  经过雨水浸润的空气缓慢地流动,像一曲随性哼唱出来的不考虑歌词的安静旋律。没有被衣物遮盖住的皮肤是潮湿的,碰在一起会有粘黏感,并不恼人,反而让牵着手的恋人感到喜悦。天空中残留着翻卷起边缘的积雨云,下午的太阳从云层薄弱处亮起来;地面上不时可见小水洼,草木间也点缀了透明的雨滴,把平时难以察觉的蛛网装饰成引人注目的华丽首饰。

  爆豪胜己拉着轰焦冻,趁着雨后的凉爽天气出门散步。爆豪胜己向来走路生风,此时也放慢了步伐,任由身边那人慢悠悠地东张西望。他们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只当是为重新响起的蝉鸟合鸣多谱上几个音节。

  因为轰焦冻在网上人气太高,前后已有三家偶像公司打听了他的意愿,想要把他签约到自己公司。暑假结束就要开始大学的课程,他自然拒绝了成为偶像的这些机会。爆豪胜己也被约过给偶像作曲,但全都言辞刻薄地拒绝了对方。轰焦冻讲话不重礼节,和爆豪胜己的有意讽刺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爆豪胜己成功地靠自己的言语逗笑了轰焦冻,得以捕捉到他那抿着嘴唇的一丝笑容。

  “如果我成为了偶像呢?”

  “没可能。就你这种不会讲话的面瘫,当什么偶像。”

  “哦。”

  “也就我会吃你这一套了。”


  *


  听到爆豪胜己说这次想写民族调后,轰焦冻认真地检索了自己的脑内曲库,迟疑地说出了《北国之雪》这首曲子。爆豪胜己挑起眉毛,说服自己要保持耐心,对他解释说是三拍子的民族调,比如凯尔特风格的曲子以及其他欧洲中古风格的曲子。他从节拍和唱腔上来讲解民族调,关于自己新曲的构想也不自觉地掺杂了进去,扭头看见轰焦冻正一脸茫然才急刹车。

  “额。一不小心讲太多了。”他担心轰焦冻会不会生气。他知道自己在谈起音乐时容易忘记顾及别人的感受。

  “没事。”轰焦冻有点惊讶地摇摇头。

  “聊点别的吧。”

  “你讨论音乐时很迷人。”

  “哈?说什么瞎话!别提这个了!”


  爆豪胜己用力扯着轰焦冻的手,加快步伐向前走着,不肯回头看身后那人。轰焦冻顺从地迈着步子,盯着面前那人的右边耳垂,心想,它红得像熟透了的快要爆出果汁的桃子,而刚才那认真的眼神就像冶炼至融化的炽热金属。

  过了没几分钟,爆豪胜己重新开口。他这次民族调的PV想要尝试人像素材,轰焦冻也提起过可以出镜,这几天需要他们一起商量一下如何拍摄。他上午刚开始试听曼陀铃的效果,就被轰焦冻扯过去看雨,搞定了那位突袭上门的火焰胡子老爹后,他们便出门,一直闲散到现在。天色还没有暗下来,但确实到了该回家的时间,他们边讨论PV边往回走着。

  地面开始变干了,爆豪胜己注意到这点,在心里暗笑。他的神色变化还是被轰焦冻看在了眼里,问他在想什么。

  “不用担心你踩一脚水还波及到我了。”

  “我哪有。”

  “你怎么——”爆豪胜己眼睁睁地看着轰焦冻下一步就要踩进水里,急忙将他拉了回来。


  *


  爆杀王投稿了新曲,那是一首场面壮大的民族调。

  乐器伴奏部分,曼陀铃的弹奏和西洋笛的吹奏富有连贯感,使旋律柔和而神圣;细碎的铃鼓和促音的提琴则突出了节奏感,不同于八拍的三拍子民族调因而更添跃动感,避免了沉重而能够激发听者起舞的肢体本能。人声演唱部分,爆杀王采用了低音与高音交替的唱法,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嘶吼飙高音而借用假音的尝试,意外地很受认同。间奏部分插有念白,近乎气音的低声像极了融于半空的初雪,左右声道的切换更是营造出不同远近的空间感,但这声音明显不是爆杀王,而是焦冻,他的更加清冷的声音,精灵咒法般的耳语。至于歌词,爆杀王大体上借用诺亚方舟的典故,又融合于其他传说之中,其词汇之古雅生僻与意境之壮大华美令人恍如置身中古世纪的山巅林间,仰俯之间见证日月流转与兴衰更替,身为局外人又与传奇人物们目光交汇于命运奇点。副歌部分的生造架空语,不排除是爆杀王写词写到吐血想要偷懒的产物,但是唱出来的效果特别有史诗感,若说那就是无人知晓的古代语言也不无说服力。编曲的开场壮阔而尾声是二声部哼唱,绕梁三日毫不夸张。

  这次思量许久的初次尝试仅音乐便足够惊艳,PV特意请了焦冻出镜,吸引力丝毫不逊色于音乐。

  焦冻身着亚麻长袍,正红色与海蓝色的图腾刺绣几乎将素色的底布完全遮盖,长袍的双袖拼接口由深棕色编织皮绳穿连,隐约可见其下裸露的皮肤,与赤裸的双足一般白皙,在密林间更被衬出透明感。他的出镜并不十分多,只是念白处由远及近推进的长镜头,以及穿插于副歌部分的蒙太奇手法的远景。前半曲都在山林间穿行,沿着山脊攀升至山巅;后半曲则开始下落,尾声的哼唱开始时,镜头已经追随出镜人的脚步来到海边,潮汐的涨退恰与旋律错开拍子,视听节奏的不协感意外地营造出时空交叠感。爆杀王钟爱的剪辑手法一如既往,在典雅感之上平添前卫感,使他的民族调仿佛一场迷失于近未来的古代祭典。


  *


  切岛锐儿郎作为一名鼓手,为了爆豪胜己的民族调改行学了铃鼓;上鸣电气也不得不暂时搁置贝斯练习西洋笛。他们两人同样喜欢民族调,所以努力地做了练习。结果,在他们焦头烂额地完成样带录制后,爆豪胜己又通知说要去山上和海边拍摄PV,需要他们两人当后勤——好吧这次连濑吕范太都没有逃过,一起当了苦力,扛着摄影需要的各种器材上山下山还要吹海风。

  爆豪胜己是导演,八百万百是摄影师,轰焦冻是出镜模特。这次PV拍摄像极了一次夏令营,除了节奏紧张的拍摄,也有烧烤也有搭建帐篷的临时休息。烧烤是轰焦冻负责生火的,就连八百万百都是第一次见他使用火焰个性,不禁惊讶于他的心境成长。当然,主厨还是爆豪胜己,他寸步不离地守着烧烤架,轰焦冻寸步不离地守着他,虽说真正目的在于他负责的炒面。爆豪胜己对于轰焦冻的小心思一清二楚,半开玩笑地骂他满脑子都是吃,被骂的人竟也懒得还口,反而笑了出来。以切岛锐儿郎为首的围观群众表示,这两人之间的气氛岂止和谐,根本就是亲昵到可怕,有种入侵者必死无疑的结界感。他们只见得如此,还未曾见得轰焦冻在爆豪胜己的指导下录制念白的光景。

  爆杀王投稿民族调之后,PlusUltra再次被新曲刷爆。诸多苦等焦冻投稿和诸多祈祷爆杀王和焦冻进一步合作的网友炸开了锅,完全不加掩饰地讨论起这两人来。
  
  “神。他们都是神。”

  “荒废的教堂里,破碎一地的彩绘玻璃与生长其间的野花。”

  “你们看摄影是谁!!我女神也掺和进来了!!”

  “服气。最强阵容没有之一。”

  “太太们快产粮吧!!”

  “焦冻缺不缺女朋友啊,我来啊!”


  轰焦冻查看评论区留言时,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爆豪胜己就平躺在床上翻手机,他冷不防地从椅子上站起身扑过去,差点没撞死自家男友。他把脸埋进那人衣服上,含含糊糊地问了一句什么。

  “我听不清。好好说话。”

  “我想公布。”

  “什么。”

  “我有男朋友了。”


  ——TBC.


*音乐那里请不要较真,我不懂专业理论。民族调参考Neru《ニヒルと水没都市》(虚无与水没都市)以及Neru《谺、碧海、那由多を見定むアグラフォノスの詩篇》(回声、碧海、博古通今的阿格劳福诺斯诗篇)。

*感谢阅读。
  

评论(39)

热度(224)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