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and Beautiful

*Parksborn/虫绿。

*苦涩。

*就当作是,十六岁时有他在。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Peter,我想知道…”

  “如果,你爱的那个人,不再拥有他美丽的容颜、不再拥有他年轻的身形、不再拥有他迷人的嗓音,失去了一切财富与荣耀,充满魅力的性格变得扭曲,连高尚的灵魂都变得污浊不堪,甚至要亲手毁掉你们之间的羁绊。”

  “你还会爱他吗?”

  “我会。”

  “看吧,你爱的终究还是你心目中的他。”


  燥热的午后,Peter Parker回想起那时的画面:阴暗的午夜,天幕像棺盖一般笼罩着大地。他和Harry Osborn倚墙坐在阳台上。那人抬起蓝眼睛,满脸悲伤地看向他。他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作答,只好沉默。

  大概过了半个钟头。

  Peter Parker扭头看向身边人,发现他已经昏沉睡去,只好把他抱回床上,盖好被子。Peter Parker试着去轻触他紧皱的眉头,却发现抬不起手。


  Peter Parker从来没有设想过那时的对话会一语成谶。可笑的是,事到如今,他也再没有选择去逃避现实——

  因为自己的怯懦,Harry注射了蜘蛛毒液,拥有了除Harry Osborn之外的全新身份,Green Goblin。昔往唯一珍视的朋友变成了对自己恨之入骨的敌人,那句话也永远烙在了两人之间。

  “在你说蜘蛛侠拒绝了我的时候,其实就是你拒绝了我。”


  Dear lord when I get to heaven,please let me bring my man.

  He is my sun,he makes me shine,like diamonds.


  “如果他变得像一团烟黑的毒气,不只是没有存在的价值,而是危害着世界。你又该怎么对待他?”Harry Osborn凝眸,幽蓝的双眼封存了对方的面庞。

  “如果这世界上没有他的容身之地,他就像一团毒气,我情愿将他吸进我的肺里。”

  “即使他不再是以前的他,我们之间还有无法磨灭的回忆。但我绝不是迷恋着回忆里的他,而是下定决心就是要去爱他。不管他什么模样。”


  “你年轻,我就爱你年轻的模样;你苍老,我就爱你苍老的容颜;你完美,我就爱你完美的岁月;你堕落,我就爱你堕落的时光。我就要这样脱离常规、毫无原则的爱你。”

  如果Peter Parker当时就这样向Harry Osborn坦白心意,他们两人会不会避开这种境遇。

  “Harry Osborn,所以请你回到我身边。”


  亲手将Harry Osborn送到监狱之后,Peter Parker又一次体会到了心脏紧皱的感觉,上次还是他的父母去世时。

  父母慌忙地离开、急促地死去,Peter Parker也被送到了寄宿学校。没有人注意他,没有人同情他,更没有人问他一句“你还好吗”。除了Harry Osborn。Peter Parker从来不会忘记Harry Osborn看向自己的那双眼睛,里面盛满了真诚与痛苦,声声切切地说着我同你在一起。Peter parker在之后才知道他比自己更早地遭受了失去父母的灾难——即使他的父亲前不久才真正地去世。

  从小时候见面的第一个拥抱起,Peter Parker就认定了Harry Osborn是自己穷尽一生也要守护好的人。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与穷困潦倒的Peter Parker有着天壤之别,Harry Osborn是个不折不扣的富家子弟。他有着贵族的面容与气质,也有着富人的通病——喜欢享乐、在意形象、乖张高傲。他只买奢侈品,干什么都大张旗鼓,甚至会用抵得上别人一周生活费的钱仅仅去做个发型。

  他试图用金钱和物质来换取幸福。


  但最能使他感到幸福的并不是这些,而是身边有朋友的陪伴。刚开学时,他遇见一个穷小子——名叫Peter Parker,一字眉,带牙套,长得倒是很英俊。那时候Peter Parker刚失去双亲,每天都郁郁寡欢,他便主动去搭话。

  “嗨,我才是被抛弃的那个孩子。”

  结识了Peter Parker之后,Harry Osborn意外地发现自己歪打正着地解决了自己的日常起居问题。

  寄宿学校不允许学生带佣人,万事都要靠自己。在一个小时内自己吹好梳好头对Harry Osborn来说比在十分钟内做完一套试卷并保证全对都要难上百倍,其他的琐碎事情也让他不知所措。Peter Parker便主动提出帮他梳头、帮他分担杂务。

  当然比起佣人,有时候感觉Peter Parker更像个哥哥。他的手指穿过自己头发的温暖,能和记忆深处模糊的母亲相媲美。


  十六岁生日。Harry Osborn仍是同Peter Parker一起过的。父亲什么都没有表示,只有应该是秘书派人送来的一瓶酒。不管多努力都换不来父亲一个肯定的眼神,Harry Osborn早已决定不跟那个人扯上任何关系。他打开那瓶酒,不顾Peter Parker的制止猛灌下一杯。真苦。

“走,我们出去玩。”Harry Peter强忍着委屈和愤怒,瞪大了眼。能看到他撇着嘴的下巴在微微颤抖。

“好。”Peter Parker震惊于他明亮的蓝眼睛,愣愣地答应下来。


  纽约的夜空璀璨耀眼,直让人心生惶恐。Peter Parker小心翼翼地盯着对面坐着的那人,竭力思考该说些什么。Harry Osborn仰头靠在座椅上,闭着眼,试图逃离夜色中的灯光。

  他们坐在夜晚运行的摩天轮上,一点点脱离地面。巨大的转动的摩天轮只有他们两位乘客,整个空间的静默持续到升顶。在顶点的短暂停留间,Peter Parker哑哑地开口,询问对方是否还好,却惹来了对方的委屈。

  不管是难过或是生气,自己竭力收敛好了的情绪,总是会被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问得溃不成兵。Harry Osborn试图深呼吸,却感受到了窒息的压迫感。他睁大了眼睛,那幽蓝的双眼是这高空中唯一闪烁着的景色。湿漉漉的,像幼兽,又带着雨前灰云的气息。

  “Pete,靠近点。”Harry Osborn直勾勾地盯着他,再加上厚重的哭腔。让人心碎。

  “Harry?”Peter Parker起身,缓慢地靠近对方。

  “我真的很差劲吗?连父亲都抛弃我。”

  “不,你非常棒。”Peter Parker无法用言语来把自己的心情传达出来,只好付诸行动。Peter Parker用手掌轻轻地蒙住他的双眼,吻上了那柔软但有些冰凉的嘴唇。这是他们彼此的初吻,苦涩得要命。Peter Parker不知道自己该用怎样的力度才能不吓到他又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


  这天晚上,Harry Osborn又在室外就沉沉地入睡。可能是酒精的作用,他的面容竟比平日里还要有血色些。天气好得出奇,Peter Parker便顺了他的心意,把外套脱下来盖在他身上,陪他一起睡在了微弱星光下的草地上。

  “感谢十六年前的今天有你出生在这世上,Harry。”

  “晚安。”


  I've seen the world, lit it up as my stage now.

  Channeling angels in, the new age now.


  Harry Osborn陷入了新的游戏。他生性冷漠又狂热,曾经为了学业或是社交而全力拼搏,这也使本就资质过人的他更添筹码。世界是属于勇敢者的。他现在的所有行为都只有一个目的,打败蜘蛛侠。

  他一度以为自己和Peter Parker是相爱的,可能是几年间形影不离的共同生活和几次意乱情迷的拥吻给他带来了错觉,让他把幻想与现实混为了一谈。事实证明,是他作践自己地单相思。Peter Parker甚至连救他一命的陌路人之间的同情都没有。

  他在Peter Parker的虚伪和冷酷面前败下阵来,但他绝不会折下他高昂的头颅。他要复仇。


  Harry Osborn毫不吝啬Oscorp的财力和科技,为达成目的他不在意使用了何种手段。

  他注射了奥斯珀斯圆蛛的毒液。原本好看到惊艳的面容变得苍老而狰狞,甚至连标志性的蓝眼睛也变成了毒色的绿。他可能确实借助毒液和战时修复铠甲延长了自己的生命,但却也牺牲了最美好的风华正茂。

  他张狂地笑着,将飞行器停在Peter Parker面前。没有谁能认出这个可怕的Green Goblin就是曾经的Harry Osborn,但Peter Parker绝对不会看错他的眼睛。不管是蓝色或绿色,清澈或浑浊,那里面都藏了Peter Parker的整个世界。

  “Harry,看着我。”Peter Parker几乎要失控。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不谨慎会造成这样的后果。

  “你背叛了我!Peter!”Harry Osborn费力地大吼。他们彼此给予着疼痛,肢体上和精神上的。纵然Peter Parker丝毫不想同他战斗,Harry Osborn还是不断地进攻。


  最后,因为空间限制,飞行器无法自由行动,Harry Osborn被Peter Parker钳制住。他被缚在墙角,奋力挣扎也没能挣开强韧的蛛丝。

  “Harry,你没有必要这样做。这全都是我的错,好么。”Peter Parker皱着眉,低声说道,“对不起,Harry,原谅我。”

  “哼。”Harry躲开他的眼神。一是对他感到愤怒和恶心,二是对自己感到惊慌。他并不在意自己变得多么丑陋,但他不愿自己的不堪被这个人分毫不差的看见。

  “Harry,看着我。”

  “你又何必这么假惺惺,我们之间有什么话好说。”

  “Harry,我们是朋友。”

  “朋友?见死不救的利己主义者,谈什么友情。亏我那么在乎你,你却连份同情都不愿给我。”Harry Osborn的讽刺总是那么尖锐,冷得穿透人心。

  “不是这样的。我是从不同情你,因为你在我心中就是最完美的存在;我可能也没有单纯地把你当朋友,因为我…”Peter Parker停了下来,不知是否该接着说下去。

  “因为你从来没有在意过我。”

  “因为我爱你!超越了友情的爱你!”脱口而出的心意将两人定格。四目相对,他们许久没有再说话。


  “我这么难看,难看到可怕。以前我好看的时候你也并不爱我。”

  “你不要胡乱猜,我一直爱你。我不肯给你毒液是怕毁了你啊。我真应该早点告诉你真相,全是我的错。”

  “我这幅模样,你还爱我?”

  “你什么模样,我都爱你。”


  本以为天崩地裂的矛盾,却被一番对话化解。Harry Osborn重新相信了自己不是在单恋,也答应回到Peter Parker身边。令他们惊喜的是,他的Green Goblin形态也没能维持多久,他很快就又恢复了英俊的容颜和年轻的身体。Peter Parker本已打算好好去爱他并不好看的样子,看来现在没有那个必要了。

  Peter Parker一直记得那天并不轻松的对话,以及自己迟到的回答。对他们而言,回答与否也已不重要,因为现在的他们可以一起陪对方直至衰老死亡。

  “Pete,我爱你。不管是精力旺盛的穷小子,还是拯救世界的蜘蛛侠。”

  “我也爱你,Harry。你想变成什么模样都不怕,我会爱全部的你。”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I konw you will.


 ——END.


*真的好希望他们两个能好好地相爱,不管任何变故降临;最好是没有任何变故降临。

*当我看着我涵的小绿魔妆容,发现我不仅喜欢小少爷,还喜欢小绿魔。他有的是别种意义上的美。

评论(4)

热度(47)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