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点是万里无云的天空

*Parksborn/虫绿。

*清水欢乐向,与雨天有关的小段子。

*锤基友(亲)情出演。


  -01.


  今天中午,Peter Parker带了他家Harry Osborn出去吃饭。他们正开心地吃着简单的餐饭,雨声就隔了玻璃窗淅沥着传来。

  完了,没带伞。Peter Parker把一字眉皱得歪歪扭扭,脑内急速搜索着能保证Harry Osborn不淋湿的方案。

  “下雨了吗?好久没淋过雨了。”Harry Osborn却笑得一脸兴奋,轻而易举地让Peter Parker放下担忧。从中学时,Harry Osborn就是喜欢雨的,只要有Peter Parker陪在身边。


  -02.


  独自一人走在雨幕中,Harry Osborn已经拒绝了无数过路人主动提供雨伞的好意。他有些委屈,后悔自己没有拉Peter Parker一起去教室拿书。他被淋了个透,只有掩在衣服下的书本还保持着干爽。

  “Harry!”远处急冲冲地跑来一个打着伞的人影,不用猜也知道是Peter Parker。

  “Pete…”Harry Osborn站定,等着那人的伞檐遮住自己。

  “我真抱歉没能及时赶到。”Peter Parker注意到只护着书本的Harry Osborn已经淋成了落汤鸡,本来就苍白的脸色在雨滴的映衬下显得更脆弱。他心疼地望着Harry Osborn,帮他拭去脸上的雨滴。潮湿的泥土气息突然涌来,Harry Osborn感到鼻腔有些发酸,只是低低地应了一声。没再多说什么,Peter Parker揽住他的肩,一起走了回去。

  “你看,我就说Osborn他是在等Parker。”他们身后的一个女孩儿冲朋友说道,“别的谁去都白搭。”


  -03.


  淋雨的第二天,Harry Osborn就发了高烧。看着躺在床上可怜兮兮地缩成一团的Harry Osborn,Peter Parker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好心疼”而是“好可爱”。自我反省之后,Peter Parker把药端了过去。

  “我不喝那个。”Harry Osborn一股脑儿地吞下那些药片,唯独留下胶囊孤零零地躺在一边。

  “那个胶囊是治疗头痛的。要是单纯的发烧也就不用吃药了,但你的身体状况实在不行。”Peter Parker哄他。

  “那也不。”想象着胶囊粘在喉咙里的苦涩感觉,Harry Osborn嫌恶地皱起眉头。

  “只好我来喂你了。”

  “那还差不多。”


  -04.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在雨中。Harry Osborn孩子气地专挑水坑往里踩,溅起的水花点缀了他和Peter Parker的衣服。

  “悠着点,别再感冒发烧了。”Peter Parker回想起中学时的往事,带着笑意提醒道。

  “那次是意外!”Harry Osborn笑着翻个白眼。

  “你的发型乱了。”

  “啊,回家赶紧帮我洗好梳好。”


  -05.


  他们慢悠悠地走着,雨却越下越大。雨滴已经大到打在人身上会疼的程度,天愈发阴沉。

  Peter Parker偷瞥Harry Osborn,发现他望向天空的眼神里也带了担心的意味。不假思索地,Peter Parker脱下外套罩在Harry Osborn身上——当然也没忘记给他戴上兜帽——拉住他的手就在雨中奔跑起来。

  原谅他吧,他没带蛛丝发射器。


  -06.


  回到家后,他们冲过热水澡,又协力整理好了Harry Osborn的宝贝发型,躺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Pete,你没发烧吗?”Harry Osborn百无聊赖地问。

  “没有啊,我可是强壮的蜘蛛侠。”Peter Parker挑眉。

  “你要是发烧了,我就能照顾你了。”这句话是认真的。Harry Osborn一直想找个机会跟Peter Parker来一次角色互换。

  “应该是你先照顾我,我才会发烧吧。”Peter Parker脱口而出。意识到说错了话,他又整整花了一个小时安慰受打击的Harry Osborn。


  -07.


  Peter Parker把Harry Osborn重新哄得开心起来,窗外的雨也恰到好处地停了下来。大雨初歇的傍晚时分,天空像湿漉漉的油画般美丽,色彩明亮而柔和。Peter Parker和Harry Osborn站在阳台上,感受着湿润的空气。

  “啊,我想看彩虹。”Harry Osborn突然说道。

  “似乎是没有呢。”Peter Parker扒着栏杆把天空望了个遍,果然没能找到彩虹的踪影。

  “那我去找Loki一起看彩虹桥好了。”

  “你去找Loki,难道又要抛下我和Thor蹲墙角吗…”


  -08.


  为了满足Harry Osborn想看彩虹的愿望,Peter Parker决定充分发挥蛛丝发射器的神通。

  首先,他用蛛丝在相邻的两栋楼之间连起了彩虹形状的桥梁。

  然后,他用颜料把蛛丝桥梁喷成了彩虹色。

  其次,他又操起画笔给整个彩虹加了装饰——P love H。

  最后,他把一头雾水的Harry Osborn带到彩虹前,成功地收获了Harry Osborn的感动和拥抱。


  -09.


  “Peter,下次再陪我淋雨吧。”Harry Osborn很喜欢走在雨中的感觉,有种放下一切的洒脱感。

  “好。下次我带上蛛丝发射器,需要避雨了就躲进蛛丝小屋。”

  “万一你趁机干点什么事呢!”Harry Osborn把沙发靠垫砸出去。

  “听着雨声会很有气氛嘛,你说呢?”Peter Parker不顾怀里人的佯怒,反而把抱着他的手臂扣了更紧。


  ——END.


*下雨天能安心地淋雨也是一件幸事,Harry有Peter在身边真的很棒。

*因为Loki和Harry是姐妹花所以锤基是亲情出演对吧(×

评论(7)

热度(35)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