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为你存留音乐的记忆

  向椎名もた致意。


  2015年7月23日,二十岁的你抛下我们,过早地独自离开了这个世界。直到现在也没有公开具体情况,有人在猜测你是自杀。我知道自杀的可能性很大,但我宁愿那只是猜测。


  说到底我也并不了解你。

  大家都知道你十四岁就开始制作音乐、十五岁创作的【天空鱼】就已经殿堂入,之后的作品也都质量很高,并且发行了专辑;不仅是音乐,你也自己作画、自己做PV。大家都称你作低龄触,并在你年满十八以后改口为成年触。

  我还记得你在成年那天发了以后就可以买工口书啦这样的推,我也记得你最后一条推是不想成为没有魅力的大人。看吧,你也是那么孩子气,努力挣扎着,不愿意变成所谓的大人。但是,我又多么希望你能顺利地长大,只是年龄的增长,并不一定要伴随着心灵的苍老。

  并不知道你的内心世界有着怎样的色彩,我只是听着你的音乐。

  每次看见你的新曲都会很开心,经常会单曲循环很久。以后就听不到你的新曲了,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你的离去带给我一种恐慌,生怕像你一样拒绝着变成大人、控诉着这世界又坚强地活着的其他人,不知哪天也会离开我们。真的太心酸。


  因为是镜音厨,所以我最爱你的【Q】。鼓点鲜明,转折独特,有种振奋人心的力量感,歌词却略显悲伤。第一次听到时惊讶于曲风的干净帅气,到现在已经听了两年多了。

  ——请将忘记当下的方法、请将这首歌的答案、请将走向明天的方法,告诉我们吧。


  还有被埋没了的良曲,【少女A】。听到前奏就知道是你,副歌部分却没有那么欢快,带了无措、带了绝望。歌词看第一遍就戳中心窝,不忍心再看第二遍。重复着好冷、好远、好快、可恨这样的字眼,你传达出的无力令人心疼。

  ——只是重复着暗号,不管第几次。为了让我作为我而存在。


  可能是你太年轻,也有可能是你太可爱,从来没有人假想过你会早早地离开。消息传出时,大家都不敢也不愿相信那是事实。

  不得不接受现实,你的曲子被大家翻出来循环着,然后发现了你事先留下的信号。最近的专辑名为【活着】,之前的那首曲名为【诸位再~见】,歌词里的暗示也很多,无数声的再见、晚安触目惊心。


  我想,那些并不能预示你的离去,但是能够佐证你辛苦而努力地活着。无法正常行走的我,曾想过去借你的肩膀。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你经受着病痛的折磨,天知道我看到这句话时心里有多难受。只是丑陋地拒绝了变圆滚的身影。面对这句话,我只能哑然,说什么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一直听着的就是你使用Rin的那几首曲子。得知你去世的消息后,却无论如何也没有勇气重新单曲循环它们。说来可笑,几乎是听了整整一周的【连平凡地老去也不被允许】,我心目中你最悲伤的一首曲子。

  ——眼下那迈步向前的昨日,正怒吼并震慑着今日的我。若我们将这零碎的话语,唱作明日的希望,那么今日,又该以何处为目标前进才好呢?

  ——将平凡无奇的每一天,描述为非日常的我们。


  今天是你去世的第七天。

  天妒英才、R.I.P、逝者安息等等这些话,已经不用我再多说。希望你能安心地在那个世界生活,拥有漫画般的奇妙日常,保持纤尘不染的孩童的心,坚持独一无二的音乐。或者,我同样希望能在十四年后的某一天,听到有着熟悉鼓点的音乐。


  椎名少年,我还是喜欢喊你少年。你没能老去,你也从来都不平凡。


  晚安,再见。


  ——END.

评论(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