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出门撞见一只野猫

*正文奉上。

*Parksborn/虫绿,甜文无误。锤基友情出演。

*Harry野猫设定。


  Peter Parker同Aunt May告别,走出了家门。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阳光恰到好处地铺满了地面。Peter也心情很好,每走一步路都得瑟得不行。

  “喵——”

  隐隐约约的猫叫声停住了Peter的脚步。他四处张望,却没有找到猫的影子,只有自家门前的大树。他顺着树干向上望,果然看见一只没有带项圈的野猫:它有着金黄色的毛发,没有一丝杂色,看上去就像泛着微光的绸缎一样柔顺。可能是意识到了Peter的存在,原本细声细气叫着的它安静下来,扭头看向树下。

  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Peter心中萌生了养下这只野猫的冲动,这冲动又以不可遏制的势头增长着。它的眼睛大而上挑,像是水晶一般晶莹剔透,说不清是蓝色或绿色,再细微的光线变化都会使之变换出不同色泽。这双眼像极了他家随时给人惊喜或者惊吓的Harry。

  天呐,这么好看的猫,竟然没有主人。


  “嗨,朋友,来我怀里。”Peter发现它并没有想逃走的意思,便张开了手臂呼喊它。

  “喵…”它怯生生地叫着。站起身来晃着尾巴,它踟蹰不前。

  “下不来了吗?”Peter不禁笑了。他挽起袖子,三两步爬上了树梢,小心翼翼地抱了它下来。


  本来Peter今天也没什么安排,既然上天在早晨赐予他了一只猫,他便打算把这一天花在它身上。

  先是去打疫苗。Peter死死地把它抱在怀里,却怎么也没办法让它乖乖配合医护人员的针管。心疼也没办法,Peter只好申请喂食它一点含麻醉剂的食物。好容易打完了疫苗,时间也已经是中午了。


  坐在千辛万苦才找到的允许带宠物进店的咖啡厅,Peter发现自己被猫咪嫌弃了。伸手想摸,它就躲开;说话哄它,它连头也不回。Peter都快给它跪下了,它还是冷若冰霜。

  “嘿,伙计。”一个金色卷发的男人走来搭讪,“你也搞不定你家猫吗?”

  “额…什么叫也?”Peter眨眨眼。

  “他对我家黑猫Loki一见钟情,可死缠烂打了一个月都没成功。”店主人插话,“都说了让他别喂炸鸡他就是不听,活该。”对了,忘了介绍,这家店是猫咖,而且客人想领养哪只猫也很简单,只要当事猫愿意就行。

  “你好,我是Thor。”他伸出手。

  “很高兴见到你,我是Peter。”Peter同他握手。趁他们不注意,金黄色的猫咪已经开溜了。


  “喵?”黑猫Loki看见一只从未见过的纯色猫向它跑来。Loki通身墨黑,透着高贵与神秘。它的眼睛是不折不扣的翡翠绿,闪着来自远方的奇异光芒。

  “喵!”Harry向Loki打了招呼,凑了过去。即使听不懂它们在用猫语聊着什么,光是看它俩其乐融融的样子,也足够令人开心。

  “啊,对了,你家猫咪叫Harry。”店主人偷听了那两只猫的对话,向Peter说道。Peter对店主人的本领感到震惊,同时暗暗诧异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而Thor则一副见怪不怪的神情。吃饭的时候还是Loki和Harry黏在一起,Peter只好和Thor一起眼巴巴地盯着它俩。他们严重怀疑他们俩会被那两只同时抛弃,还好店主人打消了他们的忧虑。

  “得了吧你俩,把它们抱回家好好宠。”


 像是要配合店主人一样,Harry吃完饭后心情好了许多,告别了Loki就自顾自地跳上Peter的肩。这可真让他受宠若惊。 Peter把Harry抱回了家,当然没有事先告知Aunt May,虽然他也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

  Peter收拾了收拾,打算帮Harry洗个澡。他调好了水温,在浴缸里放了浅浅的一底水,确保能淹住Harry又不会有危险。Harry却一见到水汽就又炸起毛来,上蹿下跳不肯乖乖就范。

  “Harry!Harry,别乱动。”虽然用恋人的名字称呼一只猫很奇怪,但他俩真是太像了,又会黏人又会挠人。突然有种毕业后终于又能和Harry一起洗澡的感动,Peter觉得自己没救了。

  Peter强行抱住它,想把它放进浴缸里。Harry不听话地从他怀里跳出来,却还是掉进了浴缸的水中。溅出的细碎水花弄湿了Peter的上衣。Peter叹口气,打算脱掉上衣再来帮它洗澡。


  Peter回到卧室脱了上衣,顺便又拿了一条毛巾过来。打开浴室门,他差点以为刚才的水花同样进到了自己脑子里。

  猫咪Harry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白净的少年。想都不用想,正是Harry。他的一头金发,泛着同之前那只猫一样的光泽;睁大的眼睛里像盛了星海,又模糊地倒映出了Peter的身影。他尝试着开口说话,略显沙哑却仍旧好听的声音像之前的猫叫声一样让人心痒。

  “Pe…Peter?”他断断续续地喊出Peter的名字,笑得像个找到家人的小孩子。出神地看着他的笑容,Peter的心脏几乎要为惊艳而炸裂开来。

  “Harry?不然我们先穿件衣服…”他慌乱地跑回卧室去翻了一件衬衫回来,递给面前赤裸着的少年。全过程他都没敢直视那双好看的蓝眼睛。Harry顺从地接过衬衫,却一副茫然的神情。

  “啊,我来帮你穿!”Peter拿回衬衫,屏着呼吸帮他把胳膊伸进袖子里,又低头帮他一颗颗扣好纽扣。如果现在拿个温度计过来的话,Peter涨红的脸一定已经超过了正常温度。可他忘了他自己还没有穿上衣。


  洗澡的事先放一边,Peter神经兮兮地拉Harry回了卧室。Harry穿着略显宽大的衬衫,松松垮垮地还是看得出衣服下的纤瘦身形。

  “Harry,你…”Peter努力组织自己的语言,“这是怎么回事?”

  “啧,你给我穿上衬衫,自己却还光着上身吗。”Harry已经从天然状态恢复过来,眯着眼笑道。

  “那我马上穿。”Peter心虚地转身,被Harry拦了下来,示意他算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Harry一脸无辜地看着Peter,锁骨在衣领下若隐若现。Peter吞了吞口水,没有说话。

  “我只知道你一直抱着我,好热。”看见Peter的眼神,Harry故意板起来脸,一副要生气的样子。

  “我错了Harry,我只是…”

  “开玩笑。”


  Aunt May似乎说过今晚不回来吃饭,真是善解人意。Peter留了Harry在家吃饭,结果他强烈要求陪Peter一起做饭。好吧,自家恋人惹的祸自己负责,Peter抱着这样的心态答应了下来。

  不敢让他碰油锅,不敢让他碰刀子,不敢让他端碗盘,Peter纠结半天,只好让Harry帮忙洗菜。Harry却不愿意闲着,洗完菜就转脸准备切。

  “Harry!你别忙了,我来就好。”Peter制止道。

  “拜托我又不是小孩子。”Harry给他个白眼,自顾自地切了起来。说实话,Peter看着刀刃在他手边飞来飞去,心惊肉跳。

  “啊——”一个不留神,还真的切破了手指。殷红的血流了出来,Harry忍痛皱着眉。Peter这才想起来家里没了纱布。没有再考虑别的什么,Peter拉过Harry的手,帮他把流血的手指含在了嘴里。温润,带着一丝贪婪的气息,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躁动不安。

  “我的蜘蛛侠,你要改行做蝙蝠侠了吗?还是吸血蝙蝠。”


  Harry在手指止血后乖乖地坐到了沙发上等着开饭,Peter则带着恋人鲜血的香甜腥气在厨房忙碌着。

  “可能不太好吃,我尽力了。”Peter端出他做好的意面和汤,冲Harry耸耸肩。

  “没事,毕竟我也没帮忙。”Harry回答。 其实你帮忙了才会更糟糕吧,Peter默默地想到,不管智商有多高,自家恋人终究是个生活低能儿。

  吃完饭后,Peter提出送Harry回家,出门前他们先去卧室换了衣服。Harry觉得全身上下都穿Peter的衣服有点害羞,但现在也没别的办法。最后想着随便拎双鞋穿上就走,可Peter的鞋给Harry穿,着实大了些。看着Harry一脸不开心,Peter得想办法哄他。

  “Harry,不然我背你回去?”

  “好。”


  刚趴上Peter的背,Harry就打起了瞌睡。听到背上那人说话越来越没精打采,Peter告诉他困了就先睡。应了一声,Harry彻底放松下来。平稳的吐息在Peter耳边吹拂着,让他觉得就算背着Harry绕纽约跑上三圈都不嫌累。本来Harry就轻嘛。Peter刚走过一条街,就感觉到背上的重量骤然变得更轻了许多。

  “额…”Peter摸摸后背,果然摸到了柔软的猫尾。

  “算了,带回家去。”Peter抱了Harry猫原路返回到自己卧室。


  这是Peter有生以来第一次怀里抱着猫睡觉。毫不意外地,这感觉很幸福,特别是在第二天早晨醒来发现躺在自己臂弯里的不再是猫咪而是自家恋人的时候。

  起床后,Peter帮Harry梳好头,又支支吾吾地让Aunt May帮忙找了一双中学时的皮鞋给Harry穿。Aunt May前脚出门,小两口后脚也跟着出了门。Harry说想再去一趟昨天的猫咖。


  推门进来,Peter和Harry坐到了之前的位子上。Thor也在,身边还坐了另外一个人:黑发、碧瞳,眼窝深邃,身形纤瘦。

  “嗨,Loki。”Harry微笑着冲那人打招呼。Loki?昨天Thor身边的那只黑猫?Peter惊讶地想,又想到没什么好惊讶的。

  “嗨,Harry。”Loki也笑着冲他挥手。

  “Peter,这是你家Harry吗?”Thor打量了Harry一番,昨天那只漂亮的猫还真有他的影子。

  “是啊。”Peter挑眉。

  “我给你讲,我家Brother跑出去好长时间不肯见我,昨天突然就代替黑猫出现在我面前啦!Loki,哥哥真的好想你你知道吗!”Thor冲Peter说着说着就转身趴到Loki面前。

  “你好烦。”Loki面无表情,但声音里难掩暖意。

  “看吧,我还算是很乖的。”Harry歪头,好像在说至少自己不会突然玩失踪。明明之前有八年都没见踪影好么!

  “好好好,Harry最乖。”Peter伸手帮他整整歪掉的衣领。


    如果你哪天出门撞见一只野猫,记得多看看它,或者带它回家——这是Peter和Thor的成功经验。说不定它就会变成小美人儿或者你家恋人来给你惊喜。

  这个方法,推荐给养了位傲娇恋人的人们;当然没有恋人的人们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抱一位恋人回家。如有差错,概不负责。

  

  ——END.


*Loki和Harry姐妹组真是棒飞!锤基和虫绿都要甜甜甜!

*请原谅那个俗到不能更俗的吮手指止血情节,我只是想写蜘蛛侠改当蝙蝠侠的那句话233(滚

*其实有很多情节都可以直接往下写肉,可怕的是这里什么都能写,就是肉文苦手(。)望见谅orz

评论(8)

热度(61)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