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心脏已病入膏肓-Another Ending

*Parksborn/虫绿。

*冬眠梗。

*DEAD END&BAD END.


  Another Ending.


  夏日的露水没有气味,停留在花瓣之上等待着阳光的蒸腾。命运女神舞动裙角,将面前人引入花园,悄无声息地关上铁门。充满视野的是一片鲜红,单薄的花朵在高挺的茎叶间摇动着,从花蕊中逃逸出醉人的香气。这些是大红色的鸦片罂粟。寻求着出路却一无所获,为罂粟所沉沦的那人向前走去,看清那是深崖后如释重负地跃身而下。

  一眼深爱,为其赴死。连Kyle Brain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种事有多过分浪漫又有多过分可笑,或者就算他意识到了也不会在乎。作为一个孤儿,他身边并没有值得眷恋的人,除了Harry Osborn。他这才刚刚见到Harry Osborn,但他早在这之前就已经爱着Harry Osborn。

  在孤儿院里也并没有亲密的朋友,生性害羞的Kyle Brain每次放学后都不会直接回去,而是在顺路的蜘蛛侠纪念馆里待上很久。他对纪念馆中的所有展品都了如指掌,用那些展品足够串联起关于蜘蛛侠的故事大概,毕竟这位伟大的英雄英年早逝。


  留给Kyle Brain深刻印象的是被用玻璃裱装在墙壁上的明信片。无数张明信片,背面密密麻麻地写着留言,收件人全部都是Harry Osborn,全部都没能寄出。Kyle Brain猜测那是因为蜘蛛侠并不知道收件人的所在地,因为他在留言中也写着他们的分别极为仓促。记住了Harry Osborn这个名字,Kyle Brain继续熟悉着别的展品。

  认真收集起来彩虹色的糖纸,和彩虹色的铁皮盒子一起摆在玻璃展柜里,让人感叹蜘蛛侠也有这样温情可爱的行为。他中学时的教科书、笔记本、试卷,甚至皱了的小纸条,都被收藏了起来,那上面通常不止他一人的字迹,还会有一个更细瘦更张扬的字迹。Kyle Brain认为那属于蜘蛛侠唯一的挚友,Harry Osborn。

  从懂事来就把蜘蛛侠纪念馆当成了自己的家,Kyle Brain在研究偶像的过程中却意外地喜欢上了他的朋友。通过纪念馆中的展品,Harry Osborn留给他的印象就像是精致又脆弱的水晶小人儿,带了酒精或毒品般吸引人的致命气息,会成瘾的那种。


  事实证明,Kyle Brain爱上了Harry Osborn。就像爱上了一个故事里的角色,他本以为这只是虚无的感情,可Harry Osborn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从形容到举止,Harry Osborn没有一处不和他想象中的一致,甚至让他以为这是自己的幻想。

  自然不是幻想。如果是幻想的话,Kyle Brain绝不允许Harry Osborn就这样死去,仅仅因为那可恶的遗传病。才相识了没几天,他就要面对Harry Osborn的安乐死与葬礼。想要挽留又说不出口,他知道Harry Osborn的选择是正确的。

  亲手按下安乐死的按钮,Harry Osborn最后冲Kyle Brain笑了,说出告别的话语。Kyle Brain知道那双蓝眼睛里的倒影不是红头发而是棕头发,不是Kyle Brain而是Peter Parker。因为他听得清那近乎耳语的告别是什么——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Pete。”


  葬礼并不盛大,但无比庄严。Harry Osborn躺在棺材里,面容柔和又安静,就像是做着美好的梦。那美梦的内容应该与Peter Parker有关,比如说他们过去共同生活的场景、他们未来以全新的身份重新相遇。Kyle Brain心不在焉地想着,总有云雾在他脑间挥之不去。

  Harry Osborn彻底闭上双眼的那一刻,Kyle Brain感受到了真正的恐惧与痛楚。不管是因为Peter Parker还是因为Kyle Brain他自己,他都不想失去Harry Osborn,比起失去自己的生命、失去这个世界、失去整个宇宙来都不愿失去Harry Osborn。

  Kyle Brain选择了和Harry Osborn同样的结局,安乐死。他才十六岁,谁都没有想到他会因为这勉强称得上初恋的爱情而选择死亡。为了阻止人们的流言蜚语,他留下一封遗书。


  “蜘蛛侠是我的偶像,那个叫Peter Parker的人。我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就意识到了自己同他的相似之处,可能这也是我崇拜他的一点原因,毕竟我们那么相似又那么不同。他是伟大的,而我只是渺小的。

  “我知道,我的偶像爱着Harry Osborn,虽然他从来没有说出口过。他当然也不会知道Harry Osborn有多爱他。他们两个都太谨慎,生怕出什么差错。我对此不以为然,他们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我选择追随Harry Osborn而去,可能在你们看来无比疯狂。但我这样做并不会伤到任何人,幸好我没有家人或者亲密的朋友。我只是想陪陪他,或者说我只是想成全我的偶像。

  “我好像把自己当成了Peter Parker。我也不清楚这是我自己的谗妄还是真相,但我就是这么认为的。我想像他一样去爱Harry Osborn,像他一样被Harry Osborn所爱。他是蜘蛛侠,而我不是,所以我不需要作为超级英雄而坚守责任,我比他轻松许多。

  “第一个Peter Parker选择了责任,第二个Peter Parker选择了Harry Osborn。


  ——END.


*Kyle选择陪Harry一起死亡,只是希望下次重生时也能在一起。

*这个结局只要一眼深爱,为其赴死和最后一句话就足够。

评论(1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夝暝Clear_sleep | Powered by LOFTER